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施划临时泊位 银川交警整治交通秩序
时间:2019-05-22  来源: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以前车停得乱七八糟,人总是抢着上,现在车排着队,人也一个个上,整齐多了!”鼓楼南街北口处一家店铺的工作人员段先生感叹道。
  让段先生有不同感受的原因,是近期银川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兴庆区交巡警一大队在解放东街步行街口处安装护栏隔离出机动车乘车区,同时施划临时泊位,不断改善交通秩序。
  “以前这里没有设置任何交通设施,施划了4个出租车临时泊位也是远远不能满足乘客搭车的需求。我们也协调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用人在此疏导,但人力非长久之计。我们观察了一段时间,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最后考虑用交通设施对此处进行规范。”兴庆区交巡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汪彦华表示,该大队在解放东街鼓楼西口的一侧用护栏隔离出非机动车道,在非机动车道北侧用另外一段护栏隔出出租车、私家车的乘车区,乘车区外施划了3个临时泊位以供私家车、出租车乘客下车。
  “之前‘黑车’也在这里排队,对出租车影响很大,现在秩序井然,比以前好。”出租车驾驶员于女士说道。
  另外,因为此处非机动车、行人流量较大,兴庆区交巡警一大队在非机动车道里施划了2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各行其道、有序通行、有序停放,这样减少了很多安全隐患,保障步行街口这一路段的通行秩序和停车秩序。”汪彦华介绍,该大队将协调社区工作人员、部分文明志愿者等进行劝导,引导机动车规范地在候客区停车,同时引导下车的乘客及时离开。
  “鼓楼附近有3处违停抓拍设备,交警也会在此处对一些乱停乱放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通过设施、科技、人力结合达到综合治理的效果,保证解放东街步行街口秩序良好,提升城市形象。”汪彦华表示。
  在解放东街步行街口设置隔离护栏是兴庆区交巡警一大队整治交通秩序的一项措施。据介绍,结合2019年银川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该大队还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置隔离桩,同时在一些人流密集区设立机非隔离护栏并规划停车泊位。
  截至5月20日,兴庆区交巡警一大队在辖区内新增施划泊位1205个,安装机非隔离护栏3200余米,安装隔离柱1100余个,安装U型管840余个。“目前工程正在全面推进。”汪彦华说道,“在这些范围内我们可以节约大量警力,投入到其余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的管理中。”
  据悉,该大队已协调相关部门对辖区背街小巷进行改造,例如将以前在中间的盲道移至人行道一侧,空出的位置既可以满足车辆停放需求,同时不影响盲道功能。
  “我们会通过电子监控、现场执法对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而且不局限于交警,我们和兴庆区综合执法局进行联合整治,同时发动社区的志愿者、驾校学员等进行劝导宣传。通过一系列措施规范秩序、提升文明程度。”汪彦华说道。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高占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银川市投资促进局科室负责人 和工
  •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深入推进“扫黑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重点
  •  自治区民政厅修订最低生活保障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代表团已夺18个冠军
    银川代表团已夺18个冠军
    收获荣誉 斩获金牌 传递爱心 接力生命
    收获荣誉 斩获金牌 传递爱心 接力
    宁夏人物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