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岩石上的太阳》成为银川文旅融合新名片
时间:2019-05-06  来源:银川日报
  今年“五一”小长假,位于金凤区建发大阅城的银川剧院人流不息,由我市原创的宁夏首部大型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在剧院连演数天,不少市民和游客慕名前来观演。“基本每天都是满座,没想到大家热情这么高。”该剧院运营总监王国强介绍,剧目于今年5月1日至10月8日在银川剧院作为旅游剧目驻场演出,每周演出3场至4场。
  《岩石上的太阳》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指导创排、银川艺术剧院出品,以宁夏贺兰山岩画为素材,重述了4000年前贺兰山下太阳神从自卑胆怯的少年,成长为力挽狂澜的领袖的史诗故事。剧目表现了远古的人类文明,具有浓郁的地域文化元素特征,集中描绘了宁夏的壮美山河,将中国传统杂技艺术与贺兰山岩画有机融合,将不可再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艺术的形式再现出来,使该剧成为银川文化和旅游融合的代表性作品。在70分钟的演出中,《岩石上的太阳》以宏阔的叙事、壮观的场面、感人的细节、鲜活的人物、高难度的杂技动作赢得台下的掌声阵阵。
  在观看了该剧后,宁夏光大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周明表示:“对旅行社来说,有了这部杂技剧也是多了一条精品线路,很多大城市都有这样的一些特色剧目,比如《云南映象》,游客来了白天逛景区,晚上看演出、逛夜市,能够留住客人。
  王国强介绍,今年《岩石上的太阳》在进行旅游演艺的同时,也将打造成文化惠民的主阵地,银川剧院在每场演出中将针对市民进行大幅度惠民活动,宁夏居民持身份证即可减免票价,而学生票、老年票也将相继推出。(记者 梁小雨)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将于6月举办全国体育舞蹈公开
  •  自治区财政厅多措并举应对气候变
  •  6项硬举加强我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
  •  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智慧课堂启迪智慧
    智慧课堂启迪智慧
    通信大练兵
    通信大练兵
    宁夏人物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