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银川今年将再投入500辆新能源公交车
时间:2019-03-22  来源:银川日报
  3月21日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据了解,今年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紧紧围绕“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着力培育交通运输发展新动能,着力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
  去年投资25.3亿元,夯实交通运输基础设施
  2018年,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在加快推进包银高铁、银西高铁等高速铁路,青银、京藏高速公路改扩建及银百、银昆等高速公路新建的同时,着力推进贺兰山路东延伸提畅改造、银川阅海至沙湖旅游大道等43个公路项目。
  协调新开辟了多条国内外重要城市航班,银川直飞航线达到101条,通航城市达到85个。并且稳步推进黄河航运工程建设,五级内河航道将要建成。有力推进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国际航空港综合枢纽,成为全国42个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之一。全年向上争取补助资金3.53亿元,完成投资25.3亿元。
  另外,查处违章出租车近百辆,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300余辆。检查货运车辆6400余辆次,劝返4200余辆次,超限超载率控制在2%以内。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1000余起,整改率达100%。清退全市3900余辆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
  再投入500辆新能源车辆
  2018年,银川市共购置新能源电动公交车615辆,投入运营515辆于1路等45条线路,配套8个充电站、357个充电桩。为了稳步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实现都市圈内公交一卡通,推动出行方式绿色化,今年银川将再投入新能源电动公交车500辆。同时完善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加大交通廊道绿化力度,道路周边生态恢复等,推动交通设施绿色化。
  记者了解到,2018年,银川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落实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新辟、优化调整、加密公交线路50条。新开通公交专用道10条,建成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示范平台,并全面接入公交运行数据,与全国237个城市实现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初步形成“全面感知、共享互通、数据驱动、智能决策”的智慧交通系统,与北京等12个城市同一批次成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
  今年,银川市交通运输局还将结合智慧城市建设,上线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示范平台。如,加大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平台推广力度,加大掌上公交等各类交通出行服务APP推广力度,让群众出行更智慧、更便捷。
  今年将着力打造交通综合体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孙瀚表示,今年,银川交通运输发展方面依然是着力打造一个立体、高效的交通运输网络。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计划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11.27亿元以上,完成道路新建改建153公里以上。
  在配合自治区重点推进银西高铁、包银高铁建设,把银川打造成为大型的高铁枢纽中心,加快升级铁路运输体系的同时,还将重点协调推进银昆、银百等高速公路建设,加快国道110、省道102等国省干线改造,以此完善“九纵十九横三环多跨黄河桥”的市域干线公路网,加快兴泾镇至闽宁镇等“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织密四通八达的乡村公路网,加快升级公路运输体系。
  加大国际国内重要城市航班直飞航线新辟力度,加快升级空中运输体系。全面完成黄河航运一期工程建设,加快升级水路运输体系。推动银川火车站综合改造,启用国际航空港综合客运枢纽,推进银川公铁物流园货运枢纽建设,加快完善综合枢纽配套建设。
  本报记者 王辉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推出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
  •  宁夏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 国家防汛
  •  宁夏贫困地区小杂粮高效生产技术
  •  “西北典型区生活节水与污水再生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儿开在美银川
    花儿开在美银川
    芬芳一束,这样来到你手中
    芬芳一束,这样来到你手中
    宁夏人物
  •  柳登旺:前进农场开拓记
  •  坚守担当书写别样年华
  •  宇文子雷:跟着兴趣去创业 实现自
  •  陈治成,40岁前做积累后经营爱好
  •  田间地头就是我的办公室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