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停车取车不用下地库 刷卡就能全搞定
时间:2018-05-25  来源:银川新闻网
  把车停放在地下车库,需要找车位、停车、寻找车辆、排队驶出地下车库……繁琐的程序让车主很苦恼,有没有一种方式可以让停车变得简单呢?近日,位于金凤区银川市口腔医院北侧人民巷内的静沁园地下智能停车场投入运营。该车库共有地下3层135个泊位,神奇的是车主根本不用下地库,只需要一刷卡车就能自动停入地下,再次刷卡90秒爱车就会自动升上地面。
  这个神奇的地下车库外表看似很普通,一个不大的小院子里坐落着三间车库,这便是智能地下车库入口。消费者领到一张卡之后,将车按要求停入地面车库之后,人从车库里出来卷帘门降下。就像变戏法一样,当卷帘门再次升起时车就不见了,被传送平台运到了地下车库摆放整齐。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地下车库的负二层,地面遍布着整齐的轨道,一台传送机就像快递机器人一样,通过“全身”20多处红外线传感仪将车分毫不差地摆放整齐。每辆车的摆放间距都小于10厘米,如果是人工停放很难做到如此精确,这套智能系统能在100多辆车中精准快速的找出需要的车辆,90秒之内可以将车辆升上地面。别小看了这个搬用机器人,它能将最大重量2.2吨重的车辆托起,三号库出入口还能将车辆旋转实现库内掉头,对于倒车技术不好的车主再也不用担心了。
  这个停车场设备都要靠电力驱动,所以一旦停电就尴尬了。不过不用担心,停车场管理方在建设停车场时就安装了大功率柴油发电机,即便是外部停电的情况下设备也能够正常运行。在这样“聪明”的停车场停车,收费标准是前两小时每半小时1元,2小时以后每小时2元,每天最高收费30元。也就是说,前两小时是按半小时计算,2小时以后按整小时计算。投入运营后,将有效解决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区)办事群众临时停车、静沁园小区、政兴苑小区、唐堤小区群众停车难的问题。
  银川顺泊停车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近年来集中对停车场进行智能化建设,目前已完成对“新华商圈”及周边区域1279个停车泊位,9处封闭式停车场3400余个泊位的智能改造。共安装基站93组;3级诱导屏36块,配置电子计费机120台;停车电子收费系统18套;反向寻车设备16台;智能安防摄像头450个。看到这么多的智能装备,消费者应该感受到了银川停车场智能化的速度,同时顺铂公司还开发了“顺铂停车”APP,通过手机软件可以实现手机交停车费、预约车位、查找停车场,今后还将实现手机导航寻车、自动扣费等智能化功能,提高停车场使用效率。(记者 李鲲鹏)
编辑:郭建国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培训教育类企业看过来——宁报集
  •  宁夏银外教育管理集团幼儿园园长
  •  兴业银行银川分行2018年社会招聘
  •  精诚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 ——宁报
  •  宁夏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招聘公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艾依河“解渴”了
    艾依河“解渴”了
    何谓宁夏?夏地安宁也
    何谓宁夏?夏地安宁也
    宁夏人物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哈丽娟: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  李剑:剪纸艺术的时代摆渡人
  •  秉皇甫之道 正养生之名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