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理财
金牛基金工银新财富:在供需同时减弱下寻找结构性机会
时间:2017-04-19  来源:经济参考网
  2016年股市债市均震荡不止,工银瑞信新财富前瞻性预判市场变化、灵活调整组合,为投资者带来了稳健的回报。银河证券数据统计,2016年上证综指下跌超过12%,工银瑞信新财富凭借9.21%的收益率,在同期可比的288只基金中排名第6,该基金不仅跑赢大盘超20%,而且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14.24%。同时作为成立不满3年的新“选手”,该基金能保持业绩短期、中期均领先同类实属难得,截至今年4月7日,工银瑞信新财富近2年收益依然位列同类前1/4,成立以来实现累计净值增长率49.3%,年化回报达17.01%。工银瑞信新财富混合基金近日就一举斩获“2016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奖项。
  中银国际证券报告指出,工银瑞信新财富的股票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从基金成立以来的持仓情况来看,基金在股债间进行灵活的配置。2016年在债券投资方面,该基金主要波段操作利率,持有中高等级信用债,坚决规避并卖出低等级信用债;权益上积极参与新股IPO和可转债申购,积极参与黄金板块的独立行情。工银瑞信新财富由欧阳凯、鄢耀、魏欣共同管理,三者证券从业经验丰富,有着选股择债的互补优势,对市场有着精准的把控力。投资风格方面,近一年工银瑞信新财富股票周转率在同类型基金处于偏低水平。另外,从持股集中度显示来看,基金行业投资较为分散,同时重仓股投资也较为分散。
  对于今年的市场行情,工银瑞信新财富基金经理认为,宏观经济方面,目前监管层去杠杆和防风险的态度明确,预计央行会维持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2017年银行会加强对流动性管理的重视程度,对规模扩张的需求会让位于流动性保障。资本市场方面,2017年整体来看,债券、商品和股票都难以看到持续的单边行情,由于供需关系都从供不应求转向供求同时减弱。而且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局面尤其是中国的流动性宽松有所转向。预计各类资产都可能需要在流动性边际收紧,供需关系同时减弱的环境下寻找结构性机会。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