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理财
年轻人怎样理财?
时间:2017-02-17  来源:中卫日报
  刚入职场的年轻人,大多薪水不高。吃饭、房租、娱乐……都少不了花钱。收入本来就低,加上不懂如何科学理财,不少年轻人自己也不明白怎么就成了“月光族”甚至“啃老族”。年轻人如何理财,且听听大家的意见。
  年轻人,是社会中工资少收入低、生活成本高且又是消费活力较强的一个群体。在理财上从“显性”和“隐性”两个方面入手,切不可因乱花钱、冲动消费让自己变成“月光族”。在“显性”理财上,年轻人只有坚持量力而行的消费原则,并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自己的理财规划,根据收入水平制定月度强制储蓄目标,才能逐步实现自己的财富积累,还能早日实现个人财务的自给自足。在“隐性”理财上,年轻人趁年轻要通过学习来提升个人能力,多学一点知识、多掌握一点技能,提高自己竞争力。在学习的同时加强身体锻炼,让自己长期保持健康体魄,这是成本最低但回报非常高的财富积累方式。
  (杨成)
  年轻人如何理财?首先,年轻人应树立事业意识,没有事业做基础,何谈收入,更谈不上理财,这是基础。其次,要树立理财意识,要对自己的未来做长远规划,根据实际收入制订相应的理财计划,为购房、购车、孩子上学、养老等做提前储备。再次,要树立节俭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日常生活中,除去必要的开支外,能省则省,减少不必要的支出。最后,要树立投资意识,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可选择性地投资实体或理财产品,实现财富的再增值。
  (马进军)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市场上推出的理财产品越来越多,从银行理财产品到炒股,从基金到P2P……理财产品可谓是五花八门。时下,一些年轻人思维活跃,易于接受新鲜知识和投资方式,可能会选择一些新兴的理财方式,包括P2P理财、炒股等等。但就我个人来说,由于对新兴的理财产品多半不太了解,更多时候倾向于把手上仅有的资产投放到银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这种投资也与我的保守性格有关系。我个人倾向于选择稳定、保证收益型的投资方式。(张延峰)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 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