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未来楼市怎么走?房价会否硬着陆?专家这么说
时间:2020-09-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最新的房地产销售量价等数据发布。我国房地产市场运行保持总体平稳,销售额增速实现年内首次回正。专家认为,随着经济的恢复,房地产出现回暖态势,房住不炒的定位没有变,全年房价涨幅总体可控。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9.8亿平方米,同比下降3.3%,降幅比1-7月份收窄2.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96943亿元,增长1.6%,为年内首次回正,1-7月份为下降2.1%。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夏丹分析认为,目前楼市成交已基本完成修复过程,销售回暖将支撑后续房地产投资增速维持高位。
  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4.7%,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2.2%,与7月基本持平。一线城市房价上行压力较大,二手房价增速较前月扩大1.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房价增速微降,三线城市房价增速企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指出,8月份,各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切实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价格略涨。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从7月开始,超24城市发布超30次收紧调控政策。全国房地产调控在8月份单月累计次数为32次,合计年内数据1-8月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高达368次。
  针对“随着调控政策从紧房价会有硬着陆风险”的说法,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回应称,随着经济的恢复,房地产出现了回暖态势,前8个月商品房销售额已经转正,销售面积降幅也在收窄。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保持总体稳定是有基础的。
  针对部分地区房价上涨较快的问题,有关部门表示政策基调保持定力,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定位,保持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
  展望未来,植信投资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马泓预计,到年底,房地产销售保持正增长,投资稳步走高,局部调控持续加码,房价涨幅总体可控。全年新建商品房房价增速约5%,二手房价增长约2.5%,一线城市政策进一步收紧的概率上升。  记者 马常艳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簇簇鲜花迎国庆
    银川:簇簇鲜花迎国庆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宁夏人物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