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宁夏盐池县着力减轻患者医药负担
时间:2020-09-14  来源:宁夏日报
  “以前医院自主采购中药、饮片等,由于采购量少,在议价方面没有主动权,采购价格明显偏高。现在通过县医保局实施集中采购谈判议价后,我们需要的中药价格平均降低了30%,切实减少了医院的采购支出。”9月9日,盐池县中医院院长孙彦梅说。今年以来,盐池县进一步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启动实施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谈判议价机制,最大程度降低药品、耗材成本费用,着力减轻广大医疗患者的就医用药负担。

  该县充分借鉴基本药物集中采购和药品“三统一”经验,结合实际制定《盐池县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实施方案》。于今年5月至8月期间,组织全国198家医药耗材配送企业参加集中采购谈判议价会。根据采购方式、涉及专业类别、临床用量、采购价格等因素,将药品、高值耗材、体外诊断试剂明确分类。严格执行谈判流程,所有工作人员上交电子通信设备,监督组对现场工作人员及谈判全过程进行监督,最终资质审核合格的药品供应商经过2轮谈判议价,以报价最低者胜出。同时,建立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与供销商按月直接结算制度,坚决杜绝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行为。

  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药品、高值医用耗材及体外诊断试剂议价谈判工作,涉及医药物资4200个品种,西成药最高降幅达5%,中药饮片类最高降幅达30%,中药免煎颗粒最高降幅达31%;高值医用耗材平均降幅达30%;综合三项平均降幅约为24%。以往年采购5000多万元额度计算,采取集中采购方式,将为当地每年节省1000万元左右的采购支出。(记者  蒲利宏)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第27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榜单发布 宁夏产区蝉联中国奖牌榜榜首
    第27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
    宁夏人物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