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兴业银行银川分行绿色金融助力企业发展循环经济
时间:2020-04-02  来源:兴业银行银川分行
  近日,兴业银行银川分行成功为宁夏某大型民营企业发放绿色金融贷款10亿元,重点支持该企业工业废气重新利用,变废为宝;支持企业工业废水净化处理,循环利用,实现零排放。
  据悉,兴业银行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深耕绿色金融领域。在为某大型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需求过程中,兴业银行银川分行不仅为企业提供资金供给,更重要的是,能够关注到项目存在的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的问题,帮助企业自觉管理、防范环境和社会风险,让企业在获得经济效益的同时获得社会和环境效益,实现银企共赢,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通过遵循“赤道原则”,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将自身的经营发展融入到当地经济建设发展进程中,将“赤道原则”作为发展绿色金融的切入点和提升客户服务能力的有力工具,做到社会责任与银行自身业务相结合,推动实现了该行在可持续发展理念上的革新,走出了一条“点绿成金”的差异化可持续发展路径,实现经济与社会效益协调发展。
  “推动绿色金融发展一直是兴业银行银川分行金融服务工作的着力点。通过遵循‘赤道原则’,我们会加快完善绿色金融业务体系和运管机制,不断增强支持实体的能效,更好地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兴业银行银川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坚定不移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绿色经营理念,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绿色金融工作推进力度,依托多年来的发展基础,找准市场定位,锐意创新,充分发挥绿色金融优势,切实落实服务实体经济和“寓义于利”的社会责任,与企业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拟继续确认一批文明荣誉名单
  •  银川多路公交首班时间、发车间隔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中山公园:春色到底是什么色
    中山公园:春色到底是什么色
    探访元宝湖
    探访元宝湖
    宁夏人物
  •  王文娟:能够发挥余热很开心
  •  王猛:缉毒有我,抗疫同样有我
  •  军装虽脱下本色永不改
  •  高源:和葡萄酒一起记录银川四季
  •  市临时急救医院杨楠:战场多面手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