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宁夏金融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3-26  来源:宁夏财经网
  3月24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二届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琼安排部署了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场签署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琼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直机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紧抓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创新开展全局党员干部大学习,推进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抓牢意识形态工作,深入推进“三强九严”工程,切实加强局机关和新型金融机构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机关党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明显提升,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为推进全局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审计厅、金融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郎治钧讲话
  会议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脱贫攻坚和“十三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扎实的抓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尤为重要。全局党建工作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的安排部署,在“主动担当、敢于作为”上下功夫,在“落实、落实、再落实”上下功夫,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党建工作水平的稳步提升,努力完成高质量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
  会议要求,今年全局要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更加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员队伍建设,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构建文明和谐机关五个方面明确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思路,加强政治建设和建设模范机关,推动党建更好引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和强化地方金融监管。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作风,扎实做好机关党建的各项工作,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扎实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为努力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宁夏财经网 马萍萍)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关于《2019年度银川市打赢蓝天保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城美水更美
    银川:城美水更美
    红嘴鸥打卡银川
    红嘴鸥打卡银川
    宁夏人物
  •  “疫”线闪耀“火焰蓝”
  •  徐正国:从困难中磨砺出从容
  •  王新明:深耕本地品种自育回报社会
  •  夏明许:银川新材料产业的领路人
  •  师尧天:抗疫一线“火线入党”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