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大病保险筹资标准提高 每人每年52元
时间:2019-11-15  来源:银川晚报
  11月14日,记者从宁夏医疗保障局获悉,近日,自治区医保局、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的通知》,2019年我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筹资标准在2018年每人每年37元基础上再增加15元,提高到每人每年52元,保障水平也相应提高,新的优惠政策自今年1月1日起执行,对之前已经报销的,医保经办机构正在会同大病保险商业承办机构做好待遇报销的补差工作。
  结合我区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并兼顾地区间经济发展及医疗消费水平,2019年开始,我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起付标准调整为:银川市10000元、石嘴山市10000元、吴忠市9500元、中卫市9500元、固原市8500元。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大病保险起付标准仍执行3000元标准。
  同时,提高支付比例,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第一、二、三段合规医疗费用支付比例分别提高5%、3%、1%,同步提高20种大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急性白血病、终末期肾病、妇女乳腺癌、宫颈癌、重性精神病、艾滋病机会性感染、耐多药肺结核、肺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血友病、I型糖尿病、甲亢、唇腭裂)参保患者支付比例。具体调整后,八个段的支付比例全部达到60%以上,最高达到73%。(记者 肖梦琪)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