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科创板开出首份“保代罚单”
时间:2019-05-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证监会5月21日宣布,近期,上交所在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中发现,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保荐代表人万久清、莫鹏违规改动招股说明书、审核问询函等注册申请相关文件。经调查核实,按照《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的规定,在上交所采取纪律处分的基础上,证监会对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两名保荐代表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证监会表示,注册申请相关文件是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过程中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注册申请文件受理后,未经中国证监会或者交易所同意不得改动。
  上交所21日晚间宣布,对保荐代表人万久清、莫鹏予以通报批评。经查明,2019年4月28日,在向上交所报送的《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及同步报送的更新版招股说明书中,万久清、莫鹏作为保荐工作具体负责人,擅自多处修改了招股说明书中有关经营数据、业务与技术、管理层分析等信息披露数据和内容,并由此同步多处修改了上交所问询问题中引述的招股说明书相关内容。上述修改,未按上交所要求采用楷体加粗格式标明并向上交所报告,也未按照保荐业务执业规范和中金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规定报送公司内核部门审核把关。
  据悉,上交所已对中金公司另行采取了书面警示的监管措施,督促其在科创板相关发行上市申请项目中,进一步加强保荐业务和保荐代表人监督管理。
编辑:贺春敏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深化改革加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收费公
  •  “宁夏脑计划”项目取得实质性成
  •  关于高占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银川市投资促进局科室负责人 和工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代表团已夺18个冠军
    银川代表团已夺18个冠军
    收获荣誉 斩获金牌 传递爱心 接力生命
    收获荣誉 斩获金牌 传递爱心 接力
    宁夏人物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