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宁夏启动新版小贷公司监管评级工作
时间:2019-01-22  来源:宁夏金融工作
  2019年 1 月 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宁夏小额贷款同业协会共同举办小额贷款公司监管评级动员暨优秀商业模式交流培训会议,正式启动新版小贷公司监管评级工作,并组织交流美兴小贷商业模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分管局长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全区各市、县(市、区)金融监管部门及小贷公司、助贷机构共167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小贷行业整体运营情况,深入分析目前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南充美兴小贷公司CEO何良刚先生介绍美兴小贷优秀商业模式,银川助企助贷基金合伙企业稽核部经理贺鹏解读新版小额贷款公司监管评级办法及评分细则。新版小贷公司监管评级工作是采纳了中国人民银行、宁夏银监局、各市、县(市、区)监管部门、各小贷公司等多方意见建议后修订完善的,一方面加大了量化指标考核比重,将定量指标由原有的30分调增到80分;另一方面,完善考核指标、细化评分规则、明晰工作流程。新增党建考评指标及行业导向型调整项等内容,引导小贷公司强化党建引领,鼓励低息贷款,以降息免息、组建债权人委员会等方式化解不良贷款,提升发展动能。通过采用自主参评方式,经县(市、区)监管部门核实、市级初审、自治区级复核,以公示后无疑义的结果予以定级。
  会议要求全区小额贷款公司、助贷机构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发展及风险防控能力。各市、县(市、区)监管部门、各小额贷款公司要高度重视此次监管评级工作,要始终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严格按照小额贷款公司监管评级办法的相关要求及工作流程,全面落实评级工作部署,确保评级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认为南充美兴小贷优秀商业模式在维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重视践行小额贷款公司的社会责任,坚持微型金融机构“双重”底线,不断拓展业务覆盖面,实施客户保护原则,具有广泛的借鉴意义。新版监管评级工作将综合反映小贷公司实际运营情况,进一步加大动态监管力度,提升监管效率,推动行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组织药
  •  宁夏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全国中小
  •  范宏明巡视员带队赴永宁督促环保
  •  玺云台小区(北区)项目(局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冰雪嘉年华开启宁夏冬季旅游狂欢
    冰雪嘉年华开启宁夏冬季旅游狂欢
    节前车驾管业务扎堆
    节前车驾管业务扎堆
    宁夏人物
  •  刘全福:孝心彰显军人本色
  •  小盆子里种出致富菜
  •  沙秀兰:拔掉思想“穷根”走上致
  •  雷光新:部队历练出钢铁意志的民
  •  从一穷二白到致富能手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