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保险
助力企业提高境外资本运作能力 石嘴山迎来“企业境外融资”专题讲座
时间:2018-02-10  来源:宁夏财经网

 

 

 

 

 

 

专题讲座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企业开展境外资本运作的能力和意识,加快推动企业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做大做强,2月9日,自治区金融工作局联合石嘴山市政府、建设银行宁夏分行在石嘴山市共同举办了宁夏金融改革创新高层系统讲座第三十七期——企业境外融资专题讲座。石嘴山市相关部门、园区管委会、上市后备企业及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建银国际能源与矿产团队负责人刘光夫  
  培训现场特别邀请了建银国际能源与矿产团队负责人刘光夫和建银国际中国业务部董事总经理张光炜分别为大家详细讲授了香港资本市场简介与投融资热点以及企业境外发债业务等内容。两位专家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丰富的案例,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就如何充分利用香港资本市场,服务企业自身发展进行了介绍,同时还就各位企业家关心的问题,提供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 
  建银国际中国业务部董事总经理张光炜
  近年来,在国家利好政策的带动下,境外低成本资金可获得性不断提高,国内企业借助境外资本市场获得融资的规模快速增长,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当前,我区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引金入宁”计划,在相关政策带动下,我区金融环境不断改善、金融机构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为区内企业利用境外低成本资金提供了良好的支持。但从具体融资情况来看,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以企业境外上市为例,我区企业上市面临A股发行审核趋严和传统行业企业境内上市受限的两大挑战。因此,区内企业必须境内、境外两条腿走路,根据企业自身的不同情况选择上市地。
  香港是内地最大的外来直接投资来源地和境外融资平台,同时也已成为内地最大的境外投资目的地和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香港资本市场的特点可以概括为“成熟性”、“国际性”、“包容性”、“确定性”。“成熟性”是指香港资本市场经历了一百多年的发展,已经拥有健全的法律体制和完善的监管架。“国际性”是指香港作为世界性的金融中心,金融市场法规制度和惯例完全与国际通行的惯例接轨,在香港上市,有助于内地企业建立国际化运作平台,实施“走出去”战略。“包容性”是指香港上市的门槛较低,条件更加灵活。“确定性”是指香港资本市场市场化程度高,受政策的干预较少,上市过程短,条例清晰,程序便捷。
  “希望今天的讲座对企业进一步打开金融视角、开放金融理念,加深赴港上市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上市信心,提高上市实务操作能力起到一定促进作用。让各位企业家也能对如何主动与境外资本市场接轨,拓宽自身多元化融资渠道?如何进一步完善企业治理结构?规范财务制度等问题进行认真思考。”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办公室主任丁博韬说,利用好香港资本市场,打通债券、IPO等路径,畅通宁港之间资金、资本的流动,对于宁夏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对外开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对于宁夏本土企业的发展也将产生深远影响。接下来,自治区金融工作局还将继续通过座谈会、专题培训、企业对接等多种方式,不断激发区内企业活力,拓宽企业发展思路,帮助宁夏企业规划多元化上市之路,提升企业竞争力。(宁夏财经网 郭建国)
编辑:郭建国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招聘公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宁夏回族自治区通报中央环境保护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提高全区最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戏曲下乡村 家门口看大戏
    戏曲下乡村 家门口看大戏
    雪后银川美如童话世界
    雪后银川美如童话世界
    宁夏人物
  •  绚烂绽放的80后:春风十里不如你
  •  郜勇:坚守文化传承 匠心独运雕琢
  •  “缘”聚西北百姓民间春晚
  •  杨生虎:放羊娃的保险路
  •  七年沉淀 “家”的守候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