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宁夏百态
马军胜宁夏督导快递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16-11-18 10:36:46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  作者:
  

 

  “双11”期间的快件洪峰正在逐渐往中西部转移,末端投递消化能力能否保障?11月16-18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奔赴宁夏,前往邮政、快递企业,调研督导快递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从银川邮区中心局到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到村邮站;从快递企业自治区级分拨中心到市级公司到县级网点再到末端快递服务站,马军胜深入快件收转运派各个环节,探实情,问数据,解难题,为奋战在一线的行业员工鼓劲加油打气。
  马军胜一下飞机直奔银川邮区中心局,“双11”期间,这里的进口业务量达到了12.1万件。马军胜现场查看半自动分拣系统、监控和路由系统的运行情况,又前往石嘴山市平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了解邮乐购线上线下联动销售情况,在通伏乡村邮站了解末端投递情况。马军胜勉励邮政企业立足当前,充分利用各方力量,化解目前的末端压力;同时更多思考未来,多开拓渠道,跳出邮政来拓展邮政,做到联动、融合、共享、共进,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和培育壮大新动能方面的优势和先导作用。一要多创新,提高新技术应用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二要多联动,抓住宁夏大发展的机遇,突出本地特色,增强竞争力;三要多挖潜,丰富普遍服务内涵,做好基本服务,夯实发展基础。
  马军胜还来到宁夏邮政医药仓储配送中心查看情况。从2006年这个项目开始启动,这是他第三次来到这里。当看到这里规模越来越大,分工越来越专业时,马军胜高兴地说,做好医药配送,是利国惠民的大事,你们一定要坚持下去,好好干。要充分发挥邮政的品牌和网络优势,更好地服务民生,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占地218亩的银川电商快递物流产业园,顺丰、申通、韵达、德邦等九家快递企业的分拨中心内,满眼忙碌,马军胜一一询问各家企业近几日的量收数据、保障措施、基础建设、实名收寄、网点发展、转运中心运营、员工安排、末端运输及派送等情况,对各家企业利用产业园区优势、促进自身发展、保障旺季末端投递的措施予以肯定,同时针对各家企业的个性问题逐一叮咛:顺丰通过盐池滩羊和灵武长枣配送等农业特色项目精准扶贫,要进一步优化保温技术,确保生鲜运输时效;申通要利用地缘优势,促进与东部地区业务合作;韵达要加速线上线下联动,通过枸杞项目继续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在石嘴山市平罗县快递物流园区,在吴忠市各家快递企业分拨中心,马军胜对大家抱团下乡、抱团做O2O、抱团服务末端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嘱咐大家:“‘双11’既是一场集中力量的‘歼灭战’,又是一场消耗战力的‘拉锯战’,东西部收派结构不一样,快递消费结构也有较大差异,各家企业要把眼光放远,一方面严格遵循作业要求,提升基础设施科技应用水平,提高快件运行效率,改善末端服务水平;另一方面整合资源,打造特色,竞争协作,增强发展后劲,服务地方经济,推动当地特色产品借助快递走出去,缩小进出口剪刀差,真正做到增量增收,提质增效。”马军胜还前往银川韵达速递和吴忠市中通快递调研快递网点标准化建设情况,现场体验了实名寄递流程,鼓励企业科学合理布局场地,完善内部管理制度,配齐安全设施,全面提升行业整体形象。
  在督导间隙,马军胜还前往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石嘴山市和吴忠市邮政管理局调研,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马军胜结合这两日的调研,对自治区、市两级邮政管理部门在提升行业管理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对吴忠市创新的“四色安全预警管理”机制给予肯定,希望自治区局、市局总结经验,复制模式,加强推广。马军胜对宁夏邮政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挖掘潜力,激发活力,正视差距,快补短板,进一步增强行业发展的强度和力度。二是要优化环境,争取政策,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共同形成行业发展合力。三是要强化监管,提升服务,保障安全,不断增强行业治理能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严肃认真开展党的政治生活,对标找差距,看齐争一流,做到发展和党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国家邮政局普遍服务司、市场监管司、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参加督导调研。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