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电影《绿皮小火车》即将在石嘴山开拍!
时间:2020-08-10 18:06:11  来源:石嘴山网  作者:

   作为国家“一五”时期布局建设的全国十大煤炭工业基地之一石嘴山市域内留存了一大批老矿区、老工厂等工业遗存

  目前仍在运行的宁夏“最高龄”绿皮小火车便是其中最“文艺”的一个。

  运行在贺兰山山脉连绵群山之中的绿皮小火车,在过去是老百姓的出行必选。如今,时代赋予了它新的使命:它承载着把石嘴山市工业遗迹变为旅游资源,让工业遗产重新焕发活力的新时代使命。

 

  为了大力发展工业文化旅游让沉寂的工业遗存“老树发新芽”重新焕发生机活力喜迎石嘴山建市60周年

  石嘴山市拟筹拍

  电影《绿皮小火车》

  电影《绿皮小火车》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文艺项目,为迎接石嘴山市建市60周年而创作,该片展现了60年来包兰线银汝支线上几代人的奋斗历程,来自五湖四海的铁路职工、煤炭职工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壮美的人生,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了贡献。该片由石嘴山市委宣传部、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负责摄制,目前正在做开机前的筹拍工作。↓↓↓

 

  拍摄取景地(原宁夏大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绿皮小火车》即将开拍

  你期待吗?

        记者     苏鼎力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