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贺兰山上裹青翠
时间:2020-04-17 11:49:00  来源:银川新闻网  作者:
  贺兰山,横亘于我国西北地区的一座生态屏障,阻滞风沙,提供水源,滋润生灵,护佑着宁夏大地的千里沃野和生态安全,护佑着绿色的银川平原,被喻为宁夏人民的“父亲山”,这里曾被采石拉砂、开山挖煤,生态环境遭到破坏。
  2017年5月10日,自治区党委、政府果断打响贺兰山生态保卫战,壮士断腕、重拳出击,铁腕整治贺兰山,关停矿山及其他企业,并加大投入集中开展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银川打响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银川段环境整治攻坚战以来,对银川段总面积447.75平方公里多个人类活动点及设施进行了拆除整治,全天候对贺兰山东麓进行巡查,对非法违法开采资源的企业和个人进行坚决打击,恢复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银川段原有地貌和生态系统。经过不懈努力,贺兰山上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观。据统计,贺兰山岩羊多达四万余只,此外,马鹿、蓝马鸡等野生动物也逐渐多了起来。
  如今,贺兰山脉曾经消失的绿色慢慢滋长,贺兰山青衣裹翠,山下葡萄成荫,瓜果飘香,山下人们快乐地生活。
  记者 海坤 文/图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