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银川公园里的明媚春天
时间:2020-03-24 15:09:16  来源:银川新闻网  作者:
 
  啄“醒”春天。
  享受春日。
  翩翩起“武”。
  归来的红嘴鸥。
  春意。
  春分已过,银川生机盎然。禁足许久的人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渴望这个春天。漫步在公园里,你就能看到整个春天。那里有新鲜的空气,晴朗的天空,碧绿的草地,脸上洋溢着笑容的游人,还有跳跃的松鼠,忙着筑巢的喜鹊……
  中山公园里,树上来回跳跃的小松鼠,可能刚度过了“鼠生”中最安静的两个月,即使现在树下的脚步逐渐喧哗,它们也在上面跳得悠然自得。
  不过,即使现在露头的小松鼠多了,依然不太好找。它们身体的颜色很容易和树干融为一体,如果趴着不动,你就很难发现。但其实大可不必费力去找,只需在树下张望十几秒,自然会有一只小松鼠按捺不住跑出来。它紧跑两步,突然一个急刹,然后直起身体,举起两只前爪,脑袋机灵地来回转动、观察,小眼睛像黑豆一样,看周围安全了,继续抱着树干往上跑。有时候在对面树上看到食物了,“噌噌噌”几下,它们就跑到两棵树树枝相接的地方,也不管你心里为它捏了多少汗,纵身一跃,跳上你看着一定会被它压折的那根树枝,然后安全降落,头也不回地奔向一枚松果。公园里的春天,就这样被一只小松鼠给搅活了。
  同在枝头的喜鹊,嘴里总是叼着一些柴草,趁着大好春光,它们正忙着搭建巢穴。两只喜鹊有时候也会出现意见不合的情况,一只喜鹊将树枝横过来,另一只偏要竖起来,摆到自己满意之后,嘴里开始“喳喳喳”地念叨,也不知道是批评另外那只喜鹊,还是对自己的眼光发出由衷的赞叹。
  春天来了,公园就活了。树绿了,花开了,人们也出来踏青了,游玩拍照的人多了,舒展筋骨的也多了。循着一阵舒缓的音乐,你能看到几位佩剑的“武者”,他们身轻体健,面带微笑,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翩翩起舞。
  记者 刘旭卓 文/图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