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银川首批政务服务机器人上岗
时间:2019-09-04 11:21:39  来源:银川日报  作者:
  “你好机器人,办理社保卡需要什么材料?”“营业执照在哪儿办理?”……9月3日,第二代智能机器人小银、小川、小慧、小政在行政中心、市民大厅和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指挥中心同步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新上岗的第二代智能机器人成为银川市政务服务的首批“新雇员”,为市民提供“在哪办,怎么办”的全方位智能政务服务新体验。
  据介绍,从办事群众的视角看,智能机器人具有集成语音识别功能和丰富的表情互动,让办事群众和机器人的交互更轻松,在准确回答问题的同时,可以通过表情、手势等表达喜怒哀乐,大大增强群众的交互体验感;可以播放舒缓的轻音乐、歌曲,播放视频,既可以像手机一样通过触屏操作,也可语音控制;此外,它还能全面精准地提供咨询、引导服务,这是提供政务服务最重要的功能,市民可以直接向机器人询问办事相关的重要信息,比如办理地点、办理流程、办理所需材料等关键信息,机器人可以语音回答简短的问题,也可以屏幕显示较长的答案,办事群众能快捷、全面、精准地获取办事所需信息,还可以要求机器人引导带路。
  从工作人员视角看,智能机器人对同一问题的回答可以不厌其烦,他会始终如一的面带微笑、耐心细致地答复,而且机器人有超强的记忆能力,通过数据存储、专业知识库数据的提取,及时、准确地回答各类与政务服务有关的问题。此外,机器人还有越来越智慧的学习能力,通过群众与机器人的问题交互,充实云端数据,后台不断完善信息库,机器人的表现会越来越智能。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