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固原
亚洲开发银行40万美金援助六盘山区
时间:2018-01-25 09:30:02  来源: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作者:

  1月24日,宁夏六盘山片区技术援助项目中期研讨会在银川市举行,会议就技术援助所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

  宁夏六盘山片区是宁夏最贫困的南部山区六县一区,长期以来由于地缘偏远和环境恶劣、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不足、工业发展和就业水平低以及本地产品的市场准入不足和金融服务不佳是造成六盘山片区贫困和制约六盘山片区发展的主要因素。2015年六盘山片区技术援助项目在规划期间,中国政府建议亚洲开发银行在宁夏六盘山片区实施扶贫政策和技术援助项目。2016年4月,亚洲开发银行代表来到宁夏,与宁夏财政厅、社科联进行了洽谈,就宁夏六盘山片区技术援助项目的实施安排、协调和技术支持达成一致意见。亚洲开发银行提供40万美元技术援助赠款,聘请国际国内资讯专家,对宁夏六盘山片区的贫困状况、扶贫措施、地方特色产业的价值链等内容开展针对性的扶贫调研工作。

  宁夏六盘山片区技术援助小组通过近8个月的研究,对当地的贫困状况、政策落实情况、旅游发展规划情况、贫困家庭等做了系统的研究。形成了“六盘山片区减贫政策研究报告”和“六盘山片区旅游产品价值链分析”两个成果。

  根据宁夏六盘山片区减贫政策报告通过对六盘山片区贫困状况、致贫原因以及近年来实施的减贫项目的系统研究显示,六盘山片区各县根据自身致贫原因探索出了卓有成效的扶贫模式,帮助一部分贫困户成功脱贫。其中典型的扶贫模式有:同心县肉牛养殖联合合作社扶贫模式、泾源县农家乐扶贫模式、原州区的食品加工扶贫模式、彭阳县的农作物集体种植扶贫模式、隆德县蔬菜扶贫模式、海原县传统文化产业扶贫模式和西吉县金融支持肉牛养殖扶贫模式。 (记者 李鲲鹏)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