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ngxiacaijing.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固原
须弥山石窟
时间:2017-03-10 11:42:08  来源:宁夏财经网  作者:
15.jpg
  须弥山石窟,位于固原市区西北约60公里处,这里在唐代(618-907年)是重要的关隘,同时也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的关口。须弥山石窟开凿于北魏时期(386-557年),一直延续到唐末,在须弥山石窟之前,佛像大多是泥塑的,从须弥山石窟开始陆续采用了石雕工艺。
16.jpg
  须弥山从北魏到隋唐历代开凿出众多的石窟,这些石窟反映了不同的时代风格。北魏的石窟佛像鼻梁高隆,保留着印度佛教的风貌,有些造像,脸瘦肩溜,宽袍大袖;隋代佛像则是上身长、下肢短,方面短颈,形象质朴拙重;唐代佛像造型趋向完美,它的体态丰满,服饰华贵绚丽,表现出唐代艺术的非凡气质。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